恩~好香唷~

你猜 我在聞的是什麼呢?

 

12.jpg

 

答案是:香膏

除了香水可以增添香氣  大家有使用香膏的習慣嗎?

你知道什麼是香膏嗎?

香膏是一種固體香水  香味沒有香水來的熱情奔放  不容易揮發  香氣較持久

今天要來推薦一款男女都可以使用的質感香膏  

2.jpg

 

 Mudita 淬悅 香膏 

它的成分天然  是由 荷荷芭籽油、小燭樹蠟、複方精油、維生素E 製成

純素者也可以安心使用的純素香膏

3.jpg

 

從大學時期開始  受到系上一位曾是法國空少的英語老師影響

他說:「使用香水是一種禮貌,這是很好的一個習慣。」  

因此也開啟了我的香水人生~

漸漸地也開始使用香膏  香膏的味道內斂沉穩  有別於香水的熱情奔放

4.jpg

 

我們可以隨著自己的心情  不同的場合  使用不同的氣味來妝點自己

可以讓自己身心愉悅  別人聞到也會覺得這個人聞起來香香的很有好感

你知道嗎?氣味也可以是一種記憶  一種對他人深刻的印象

每當聞到熟悉的味道  彷彿進入了時空隧道

5.jpg

 

在出席一些不同的場合時  例如: 品酒會、日式料理店 

香水或許就不那麼適合  因為它會影響到周遭的賓客  

想要身上保有淡淡香氣  那麼香膏就會是一個最佳選擇唷

6.jpg

 

接下來  要來介紹四款來自澳洲的質感香膏

  Mudita 純真氣息 Pure Aura  花香琥珀調  這款是我的最愛 

它是由 依蘭、乳香、天竺葵 組成  質地柔和輕盈  散發微妙的麝香氣味

7.jpg

 

我非常喜歡依蘭的香氣  手邊有幾瓶都是由依蘭為主調的香水

依蘭是花中之花  氣味濃郁  富有「窮人的茉莉」之稱

乳香是一種樹脂  有著松脂和淡淡的辛辣氣味  有人形容那是天堂的味道

依蘭搭配乳香和天竺葵後  呈現出的氣味柔和  是非常優雅的一款香氛

我會將純真氣息塗抹於脈搏處  隨著溫度的變化  進而感受到純真的依蘭花香

如果你也喜歡依蘭花香  那就不能錯過這款香膏

8.jpg

 

 Mudita 花夢香露 Pink Rose  柔和花香調

它是由 玫瑰、天竺葵、香草、柑橘 組成

聞的它的當下  讓我彷彿進入到時空隧道

感受到十九世紀優雅的古典美人

在花園旁優雅的喝著下午茶~

9.jpg

 

它的玫瑰不是那麼的豔麗  融合天竺葵辛辣且帶點薄荷涼涼的草本香味

(手邊有一瓶天竺葵單方精油  讓我可以好好形容天竺葵的香氣)

再加一些和香草和柑橘後  將玫瑰的味道以柔和優雅的方式帶出

香草的氣味溫潤  若有似無的柑橘香  讓人喜愛

我很喜歡在睡前的使用這瓶花夢香露香膏 

塗抹於耳後  感受它的香氛  讓它帶領我進入甜美夢鄉

10.jpg

 

 Mudita 深森之夜 Dark Forest  苷苔木質調

它是由 沒藥樹脂、雪松、東方香料 組成

沒(ㄇㄛˋ) 藥是一種木本植物的樹脂  帶點苦味  沉穩莊嚴的香氣

它可用於中藥  在古埃及時作為焚香祝禱

以及塗抹於木乃伊  是一種天然芳香材料

我覺得它的味道很奇特  在我第一次聞到它時  就已愛上它

這也是我為什麼會想嘗試深森之夜的原因

11.jpg

 

雪松的氣息彷彿身處在森林大地般  讓人感覺成熟穩重

這款很適合男生使用  沒藥搭配雪松的木質清新香味 

這兩者的組合  搭配的無懈可擊  再添加一些東方香料  讓香味更有層次感

一開始使用在手腕上時  只聞到沒藥的香氣  雪松還不是那麼的明顯

讓人感覺  什麼? 就只有這樣嗎?

經過一段時間  雪松的味道隨著溫度  開始慢慢浮現  讓人感受到一種成熟男性的魅力

那種香味真的很好聞  是富有層次感的  原來是我錯怪它了

而且我發現它的後調是那種費洛蒙香水會有的味道  我很喜歡它

女生想要使用也是可以的  我覺得香味沒有分男性女性  只要喜歡  就可以使用

1.jpg

 

 Mudita 鄉村小屋 Country Cottage 木質琥珀調

它是由 鮮橙、香草、芳香木精油、東方香料 組成

這款香膏給我的感受很強烈  東方香料的味道大過於其他配方

這個東方香料指的是肉桂  肉桂的氣味帶點辛辣和苦味

雖然裡面有添加 鮮橙、香草、芳香木精油  但它依然是個狠腳色

如果本身很愛肉桂香氣的  一定會喜歡它 

我的妹妹是肉桂愛好者  她喝牛奶時會加肉桂粉  一聞到這款立馬愛上

所以我決定送給她  讓她一起加入愛香膏的一員

13.jpg

 

香膏的使用方式  除了塗抹於脈搏、耳後、手腕、腰間、大腿內側、、、等

也可以將香膏塗抹於髮梢使用唷  能夠滋潤乾燥髮尾  還能保有香氣

順帶一提  古埃及人也是這樣使用的

隨著天氣溫度上升  一陣風吹來  頭髮都會香香的  散發自然香味

14.jpg

 

香膏可以作為日常生活使用 

也可以在睡前使用它 

典雅柔和的香氛  讓人愛不釋手

15.jpg

 

這款香膏因為滋潤度高  可以當作香水護手霜使用

當指緣乾燥時  也可以做為指緣油使用唷

塗抹後  輕柔的按摩指緣  快速吸收不黏膩

16.jpg

 

平時  我會將香膏放置於桌面  

隨時使用都很方便  想要帶它出門時  從桌上拿取都很OK

17.jpg

 

由天然植物製成的植物香膏  不經過動物實驗 

使用環保可回收的鋁罐包裝  小小一個攜帶方便  隨時隨地都能補香 

不用擔心瓶罐不小心摔到會破裂的風險  質感鋁罐  讓人看了都喜歡

18.jpg

 

跟大家分享我的妙招:

香膏單獨使用  在香氣變淡時  經過補香  可以使香味更豐富更有層次

香膏可以跟香水混搭使用  先使用香膏  再使用香水  可以使香氣更持久

不同的香膏  透過疊擦的方式  可以發現不同的香味唷

例如:Pure Aura + Pink Rose

疊擦後 呈現的是一種有如身處在歐洲宮廷大花園的香氛感受 

依蘭和玫瑰  兩大美人的出現  不會搶走對方的風采 

Country Cottage + Dark Forest

疊擦後  東方香料的味道  就沒有那麼明顯

沉穩的沒藥、雪松  搭配芳香木和東方香料

味道好~好~聞~  將成熟穩重的男人提升到另一個層次  更愛了!!

19.jpg

 

Mudita 淬悅選物 是一間 質感選物店

有13種不同味道的香膏  以及手工皂、駱駝奶護膚系列產品

質感的包裝  送禮自用兩相宜  非常喜歡呢!

20.jpg

 

Mudita ・淬悅精選

官方網站:https://www.muditaint.com.tw/

Instagramᴍᴜᴅɪᴛᴀ•淬悅|質感生活選品店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